長樂

“唯有热爱能抵过岁月漫长。”

发烧

#速打小甜饼#

邬童今天不太舒服。
  他昨天因为棒球社集训的事情到处跑,吹了一天的风。晚上洗完澡头发都没擦干就躺床上睡着了,早上起床脑袋昏昏沉沉的,来到教室后就趴桌子上睡觉,直到要去操场上体育课时才被尹柯叫起来。
  至于为什么是尹柯叫邬童起床,班小松表示邬童的起床气太可怕,他想多活几年。
  邬童被叫醒后十分不高兴,皱着眉,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尹柯看着他脸红扑扑的,嘴唇泛白,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便问:“怎么了?”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摸他额头,一片滚烫。邬童昏昏沉沉的,伸手抱住尹柯的腰,在他肚子上蹭了蹭打算继续睡觉,尹柯搂住邬童防止他睡着了滑下去,转头对班小松说:“小松,麻烦你去帮我跟老师请假,邬童发烧了,我带他去校医室。”
  班小松点点头就出了教室,尹柯揉着邬童软软的头发,低头道:“童童,起来了,我们去校医室。”
  邬童不太想起来,他难受得紧,在尹柯怀里闷闷地出声:“不舒服……”
  “乖,现在去看医生,吃了药就会舒服的,走吧。”尹柯捏捏他脸,放柔了声音哄。
  邬童只好起来,任尹柯牵着往校医室走。
  校医给邬童量体温后看着温度计上显示的38.5°问了他一些问题,随后道:“你这是感冒了,大冬天要注意保暖,少吹风,擦干头发再睡觉。以后要注意点。打一针吧。”
  校医给邬童扎了针后便配药去了,邬童坐在病床上靠着床头,看尹柯皱着眉知道他不高兴,于是拉了拉他衣袖。
  “你啊,这么大个人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洗完澡不知道把头发吹干再睡吗,昨天叫你戴顶帽子你又不肯。”
  邬童撇撇嘴,一脸我知道错了的样子,他看尹柯还是不高兴,头一歪靠在他肩膀上撒娇:“尹柯,”他说话软软糯糯的,“我知道错了,你不要生气。”
  尹柯看他那个可爱的样子气全消了,无奈道:“你小心点啊,别扯到针了。”
  打完针后尹柯就要回去上课了,打了电话叫小王秘书来接他回去。邬童一听到尹柯说不能陪他回去立马不开心了,耷拉着脑袋,拉着尹柯的手可怜巴巴地看他。
  “我不想一个人回去。”
  “童童乖,你先回去睡一觉,睡醒了我也放学了。今天周五,周六周日我都陪着你好不好?”
  邬童总算开心了点,不情不愿地点头。道:“那你要早点来看我哦。”
  “好好好。”
  小王秘书送邬童回家便去公司了,邬童吃了药不久就开始犯困,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醒来后天已经黑了。他爬起来,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尹柯就端着杯热水上来了。
  “尹柯!”邬童看见尹柯顿时笑开,脸上显出浅浅的猫纹。两颗虎牙也露出来了。
  “诶,”尹柯把热水放在床头柜上,坐下抱着他,“好点了吗?”
  邬童不回答,头搭在他肩膀上闻他衣服清新的味道,半响才点点头。
  “睡醒了就吃饭吧,我叫了外卖。”
  吃饱后邬童就跑去洗澡了,洗完澡穿着睡衣哒哒哒地跑到客厅里选电影看,纠结来纠结去最后选了部最近比较红的电影,然后就去楼下找零食,一翻又想起来自己不能吃零食也不能喝可乐,又不高兴了一会儿。等他抱着零食哒哒哒地跑上楼时尹柯已经从浴室里出来好一会儿了,这会儿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看邬童头发湿漉漉地叹了口气,道:“过来吹头发。”
  邬童过去坐在他身前,尹柯拿了吹风筒给他吹头发。男孩子头发短,很快就干了,尹柯又盯着他吃药,邬童皱着眉喝了一大口水,随后把药片都丢嘴巴里吞下去。因为药片苦整张脸都皱起来了。尹柯等他吃完后奖励似的亲亲他脸颊,随后开始看电影。
  因为白天睡得多的原因,邬童晚上精神好得很,但毕竟生着病,吃了感冒药又容易犯困,电影快看完时邬童头一歪,倒在尹柯怀里睡着了。
  尹柯只好将电视关了,把他抱起来走到卧室,把人放到床上。邬童接触到床时不满地哼哼唧唧,抓着尹柯的睡衣不放,尹柯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等他睡熟了才直起身来给他盖好被子,自己也脱鞋上床,掀开被子钻进去,在邬童嘴唇上蜻蜓点水似的问一下,抱着他睡觉。
  “晚安。”邬童迷迷糊糊中听到尹柯温柔的声音。
  一夜好梦。
 
 
   

评论 ( 4 )
热度 ( 3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長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