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樂

“唯有热爱能抵过岁月漫长。”

习惯

     1.我编的,请勿上升
     2.破镜重圆,一发完
     @逐风者 算是提前给你的生贺啦!!!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醒来时正是下课时间,同学们各做各事,教室里和走廊上都热闹极了。

    赵晨景坐在旁边拿手机看电影,看见王俊凯醒了,就点了暂停,凑过去问他:.“你说,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吗?”

  “能啊,为什么不能,”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有些奇怪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他看了一眼赵晨景的手机,看的好像是一部爱情片,瞬间明白,“我和易烊千玺不就是吗,分手了还是相亲相爱的好兄弟。”

    赵晨景想了想,又问:“那你俩为什么分手?”

    王俊凯没回答,拿出本书翻开来看,赵晨景见他不想说也就没再追问,继续看电影去了。

   2
      王俊凯昨天夜里着凉,感冒了。他早上没怎么在意,以为趴桌子上睡一觉就好了。结果越来越难受,下午上课时便请假去了校医室买药。

     放学时外面下起了大雨,王俊凯虽然撑着伞,但外套还是被淋湿了。他走到一家面馆面前,打算去吃碗面等雨小一些再走,刚要推开门进去,就看到易烊千玺和他几个发小在店里吃面。而易烊千玺这时候也正巧抬起头,俩人的目光便对在一起。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立马转身快速地走到一旁。他不想和易烊千玺待在一块,太尴尬了。

    易烊千玺看着站在外面吹冷风的王俊凯皱起眉。今天天气有点冷,王俊凯只穿了件薄外套,一下雨又被淋湿了一些。风一吹过来,他身子就有些抖。

     赵晨景看见皱着眉头的易烊千玺有些奇怪,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见到撑着伞在外面站着的王俊凯,便道:“那不是王俊凯吗,他还感冒着呢,还站在外面吹风,这样子怎么行?”

    他这么一说几个人纷纷看过去,易烊千玺脸色一沉,站起来去柜台点了单,然后走出去。

     王俊凯正望着街上的景物发呆,忽然伞被人掀了一下,随着伞的倾斜,雨水顺着伞面流下来,滴在他新买的鞋子上。他不满地转身刚要开口说那人几句,看见来人是易烊千玺时便闭了嘴。俩人就这么互相看着对方,也不说话。

    他俩前几天大吵一架后分手了,虽然说好分手之后还是兄弟,但见面还是尴尬得很。

     沉默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开口:“怎么不进去?”

  “不想进去。”

  “在这吹风不冷?”易烊千玺说着脱下他的外套,递给王俊凯,“把外套脱下来,穿我这件。”

     王俊凯本来想拒绝的,但是湿衣服穿在身上不舒服。就把身上这件脱下来,换上了易烊千玺的外套。

  “进去吃点东西吧。”易烊千玺拿了他的湿外套搭在手上,道。

  “我不想吃。”王俊凯皱着眉头回答。

     易烊千玺看了眼他手上拎着的塑料袋,里面装着药。于是便道:“饭后吃药,把面吃了再吃药。”

     王俊凯往店里看了一下,发现易烊千玺那几个发小都在往这边看。他叹了口气,把伞收好放在店门口的篮子里,跟着易烊千玺走进去。

     刚坐下易烊千玺给王俊凯点的面就被服务员端上来了。碗里的菜堆着跟小山似的,王俊凯一看不是他最爱吃的小面,就道:“我不想吃这个,我要吃小面。”

  “不行。”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拒绝。

     王俊凯板起脸,吸吸鼻子,严肃地说:“那我不吃了。”

     易烊千玺问言,抬起头来瞪着他。王俊凯不甘示弱也瞪回去。

     “诶诶诶,”叶奕看见这俩人一副要吵起来的样子,“小凯你感冒咳嗽就不要吃辣的了啊,咱现在先吃这个。”

    “你劝着他干什么,他想吃小面就让他吃,吃完了咳嗽严重更难受的又不是你。”易烊千玺冷言冷语的。

    “你插什么嘴,我想吃就吃不吃就不吃,跟你有什么关系。”王俊凯反驳。

     易烊千玺没理他,起身走了。王俊凯“哼”了一声,坐在那里生闷气。他想起之前他每次生病易烊千玺都好言好语的哄他吃药睡觉,现在一分手就变得冷冰冰的。他十分委屈。

     没一会儿易烊千玺就回来了,手里还端着一个小碗的小面,也就两三口这样子。他把小碗放到王俊凯面前,说道:“吃完这些就把刚才点的那碗吃了。”

     王俊凯如愿以偿地吃到小面,也不好意思再跟易烊千玺闹脾气。他把小碗里小面吃完,又乖乖地去吃易烊千玺刚开始给他点的那碗面。

     由于感冒,王俊凯鼻子不舒服,他一边小口小口的吃面一边吸鼻子,易烊千玺就拿纸巾给他擦鼻涕。

    “我觉得我是一个强壮的男孩子,”王俊凯说着,就把碗里的青菜夹出来,“强壮的男孩子是不需要吃青菜的。”

     他刚说完,易烊千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他立马收回筷子把青菜吃下去。道:“我突然觉得我也不是那么强壮。”

     旁边两个人爆笑。

  “怂。”赵晨景评价。

     “怎么了!怎么了!”王俊凯一拍桌子,“身为一个优秀的小朋友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立马改正是多么棒!这么高的思想觉悟不值得表扬吗!”

     “是是是,表扬表扬,牛逼!你继续吃,我和叶奕先走了啊,拜拜。”

     王俊凯一脸骄傲,高兴地挥手说拜拜。然后等赵晨景和叶奕走远了他才想起他要独自和易烊千玺待在一块儿了……
 
      说好的分手之后还是兄弟的,王俊凯这么想着也没有那么尴尬了。他慢慢把面吃完,易烊千玺倒了杯温水让他吃药。

     王俊凯把几粒药片吞下去,喝了口水,发现还有黑乎乎的冲剂。他端起杯子皱着眉头喝了一口,苦得很。

     “这个太苦了。”王俊凯鼻子红红,眼里还有点生理泪水,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谁让你感冒了。”易烊千玺把他换下来的湿衣服装进一个袋子里放好,“一口喝下去就没有那么苦了。”

     王俊凯捏着鼻子一口气喝完,苦得他说不出话来。他又喝了一大口温水才好些。

     回去的时候还下着雨,易烊千玺的伞被叶奕拿走了,他又和王俊凯顺路,只能和王俊凯一起回家。

     王俊凯走路总是习惯走在别人左边,他低头想事情,没注意路,然后被易烊千玺一把拉过去。下一秒一辆车从旁边飞快驶过。

     “好好走路,发什么呆。”易烊千玺把他拉到自己右边,“不知道走路尽量靠右吗!”

     王俊凯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说道:“你凶什么凶!我自己一时间没注意不行吗!”

     “行行行,”易烊千玺把伞往他那边倾斜一点,“走路注意点,不要老贴着车走。”

     两个人撑一把伞实在是小了点,雨水不断滴落下来,滴到衣服上。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拉近自己,伸手搂着他的腰把他往自己这边带。

   “你干嘛?”王俊凯有些疑惑。

     “伞小,过来点。不然又要淋湿。”易烊千玺搂紧王俊凯,雨水滴落在他衣服上,打湿了一大片。

      王俊凯没注意看,他被易烊千玺搂在怀里,易烊千玺身上的好闻的味道争先恐后地进入他鼻腔,让他红了脸。

     3
        王俊凯回家后洗了个澡,然后把易烊千玺的外套洗干净烘干,装进袋子里。打算明天拿去学校给他。他躺在床上玩手机,点开王者荣耀。看到赵晨景的小号在线,下意识地点开聊天窗口就点打出一句:“易烊千玺?”

    赵晨景秒回:“我不是易烊千玺,但是身为一个乐于助人的共青团员,我可以帮忙叫他上线。”

     王俊凯没再回,易烊千玺知道赵晨景和叶奕王者的密码,每次陪他打王者都是用那俩人的号跟他组队的。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登的是谁的号,每次都要问一次确认下,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

     怎么老是下意识地想起易烊千玺啊……王俊凯烦躁地踢了踢被子,明明是易烊千玺先说的分手,他还老是念着人家。

      为什么分手他也不记得了,只记得这好像是俩人这么久以来吵得最凶的一次,俩人吵了半天,易烊千玺跟他讲分手,他点点头说好,然后就红着眼睛离开了。

    妈的分手之前在他面前天天都是温柔的男朋友,好言好语的哄着。成天乖乖乖的哄,分手之后恨不得打爆他狗头,说好的分手之后还是朋友呢!

     易烊千玺就是个大猪蹄子。

      王俊凯心情不好,第二天去学校时谁都不搭理,就趴在桌子上睡觉。老师上课时看到了,就让他到教室后面去站着听课。

     早上王俊凯吃了感冒药,这会困得不行。他拿着书本靠着墙打瞌睡,头一点一点的。

     易烊千玺看他随时都要摔倒的样子,就趁老师下来的时候跟他讲了一声,老师跟他玩得好,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于是易烊千玺就在全班的注视下拿了书本和笔到王俊凯旁边站着。王俊凯睡得不安稳,皱着眉头,易烊千玺把他手里的书本拿走,放在后排同学的位置上。然后搂着他的腰让他身子倾斜一点,靠着自己睡觉。

     王俊凯低吟一声,脑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班里一群女生都快要尖叫出声了。要不是现在上课时间早就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发到和小姐妹的群里了。

     易烊千玺拿着书听课做笔记,时不时看一下王俊凯。王俊凯睡了两节课,他也跟着站了两节课,肩膀酸痛得很。

    “这是真爱啊。”赵晨景跟前面的梁轩小声感叹一句。

    “真爱是个非常好的东西,可惜你没有。”梁轩拍拍他肩膀,道。

    “别说了兄弟,扎心。”

     第二节课下课后王俊凯终于醒了,他看着站在旁边的易烊千玺一脸懵,揉揉眼睛,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哥们儿你靠着我睡了两节课你都不知道我为啥在这啊。”易烊千玺合上书本,打算活动一下身体,结果手一动肩膀就疼起来。

    “嘶……”

     “你还好吧?”王俊凯一脸愧疚。

     “你说呢?”

      王俊凯伸手给他按摩肩膀,结果按摩没多久上课铃就响了。这节是体育课,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去操场。易烊千玺肩膀也没那么疼了,就放好书和王俊凯下去。

      这节课班里的男生要篮球比赛,体育老师让大家自由选择队伍。王俊凯怕跟易烊千玺一个队尴尬,就选择了另一个队。

       班里男生实力都差不多,比分相差无几。上半场易烊千玺最后投了个三分球,他们那队就赢了。

       下半场两队的比分持平,一队得分另一队又会很快追上。剩最后几分钟时易烊千玺那队领先两分,赵晨景拿到球要投,易烊千玺过来把球截走了,运球往他们那队的篮板下跑。王俊凯跑过去拦他,易烊千玺看了一下场上的形势,球在他手下前后左右不停地拍着,突然他加快步伐,突破防线往篮板下跑。王俊凯拦不住易烊千玺,眼看着他快到篮板底下了,一时间也没想那么多,小跑两步就跳起来扑到易烊千玺身上抱着他。双手搂着他脖子,两条大长腿勾在他腰两侧。

     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王俊凯扑个满怀,扔了篮球就抱住王俊凯。他反应过来后想把王俊凯放下来,可王俊凯紧紧地抱着他,朝赵晨景喊了一声:“去拿球啊!”

     赵晨景眼疾手快跑过去接住球,然后运球往自己队的篮板下跑,突破两层防线后投篮,与此同时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看台上的女生尖叫声爆棚。

  “你确定不下来吗?”易烊千玺喘着粗气问他。

      “我就不。”王俊凯低头看他,易烊千玺满头大汗,喘着粗气,胸膛起伏。他们两个的身子紧贴在一起,因为剧烈运动心跳很快,砰砰砰的,感受得很清楚。

      “比赛已经结束了。”

     “啊?”王俊凯看了看周围,这才发现他们现在就是全场焦点,看台上的女生一直在尖叫起哄。

      他脸一红,急忙从易烊千玺身上跳下来,说话也磕磕巴巴的:“我……我去……我去一趟小卖部!告辞!”

     叶奕走过来搭着易烊千玺肩膀笑道:“你们不是分手了吗,这跟没分手有什么区别,一样虐狗。”

     “谁要跟他虐狗。”易烊千玺嘴上这么说,但是眼睛却盯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

  “诶,你什么时候把他哄回来?”

  “哄什么哄,”易烊千玺说着走向看台那边,“不哄,不要他了。”

     叶奕哟呵一声,道:“我就不信你舍得。你就傲娇吧你。”

     易烊千玺没理他。

    4
      周末叶奕约了王俊凯出去玩,一群人坐在烤鱼店里,桌上是热腾腾的烤鱼,还有啤酒。

     聊聊天喝啤酒吃烤鱼,生活就是这么幸福。

       王俊凯刚进来就发现只有易烊千玺身边有空位,不用想就知道是赵晨景他们故意的。他无奈的拉开椅子坐下,又朝旁边挪了挪,离易烊千玺远一点。

     易烊千玺跟赵晨景他们聊天,王俊凯全程低头玩手机,不时吃一口东西。然后他手机就突然被易烊千玺拿走了。

      换做别人突然拿了王俊凯手机他早生气了,但是对方是易烊千玺,他怼又怼不过易烊千玺,只能眼巴巴看着易烊千玺手里的手机。

  易烊千玺在跟叶奕他们说话,手机就在他手里,王俊凯伸出手要拿,易烊千玺把手移开,他就没拿到。

      王俊凯悄悄挪近易烊千玺,双手搭在椅背上,歪着身子伸手去拿,易烊千玺又移开手。他一脸挫败,坐正,直接光明正大去抢,易烊千玺举高了手,王俊凯就直接扑在他身上了。

     还是没拿到手机。

      这回王俊凯直接双手搭着易烊千玺肩膀去够手机,在赵晨景他们眼里就是猫去爬猫爬架一样,易烊千玺就是王俊凯的猫爬架。

     折腾了半天王俊凯终于拿回了手机,他想起出门前他妈妈让他去超市买几罐茶叶回去来着,就跟叶奕他们说了声就先走了。

     附近几个小超市都没有王俊凯妈妈要的那个牌子的茶叶,王俊凯走了挺远的路去一个大百货超市才找到。等他回到烤鱼店时,易烊千玺他们也要走了。

    易烊千玺被叶奕他们三个联手灌了不少酒,这会儿已经有些醉了。几个人把他送回去,等他回到家,然后又送王俊凯回去。

      在车上时王俊凯手机突然响了,是易烊千玺打来的,他有些奇怪,刚点了接通就被赵晨景抢走了。

  “喂?”

  “喂,帅哥,这么好看受不受撩啊?”赵晨景看了王俊凯一眼,“给个微信呗。”

  “给给给。”王俊凯要把手机抢回来,连声答应。

      结果手机又被叶奕抢走了。叶奕直接开了免提,道:“谈恋爱吗王俊凯?”

     “谈,你主动我们就有故事。”王俊凯知道自己抢也抢不到手机,干脆乖乖坐着等他们换回来。

     “叶奕赵晨景你信不信我锤死你们。”易烊千玺终于出声了。

  “我怎么了我?”叶奕明知故问。

  “调戏你千哥的对象儿你胆肥了是吧,”易烊千玺那边有呼呼的风声,应该是站在阳台,“梁静茹什么时候给了你这个勇气?”
 
     “什么叫你对象儿啊!哎哟谁先说的分手?”梁轩凑近手机大声说道。

       叶奕在旁边附和:“就是就是,谁跟我说的不哄王俊凯不要王俊凯了啊!”

      易烊千玺倒是没反驳,只是说:“把手机给王俊凯。”

     王俊凯终于得回了手机,“喂”了一声就不知道说啥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温柔地喊他。

  “嗯。”王俊凯应了一声。

      “我们分手21天了。小火花没了,大火花没了,小船也消失了,但是巨轮还在,”易烊千玺站在阳台看着外面漂亮的夜景,凉风习习,他醉意消散了不少,“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我养成了一个特别好的习惯,那就是时时想你。”

     “你要不要和我复合呀?”

      他已经受够了,他总是习惯性地想起王俊凯,买奶茶会多买一份,点外卖时总是习惯两人份,他路过一家经常去的店,又想起来那里有王俊凯爱吃的一样东西。他想念王俊凯,想把香香软软的王俊凯抱在怀里,想看乖巧的他眉眼弯弯地跟自己撒娇。

       王俊凯其实一直等着易烊千玺说复合,他早就想复合了,奈何老是拉不下面子,就一直等着易烊千玺说出口。他想了想,就道:“那你下个月得运动会的长跑冠军我就跟你复合。”

    “好。”

   5
  易烊千玺其实不大擅长长跑,短跑他倒是很厉害。

       运动会要长跑比赛时王俊凯拿了水去终点等易烊千玺,本来班主任有安排一个女生去给易烊千玺递水的,但是他想想还是自己去比较好。他想着易烊千玺得第几名他都答应复合,结果易烊千玺真的跑了第一名。不过刚冲过终点就直接略过那个女生猛地把王俊凯紧紧地抱在怀里,气喘吁吁地喊了声:“宝贝儿。”

    “诶。”王俊凯打开手中的矿泉水递给他。
  
     易烊千玺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大口矿泉水,然后在王俊凯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易烊千玺,分手21天时我也养成了一个坏习惯来着。”

   “什么坏习惯?”

  “时时刻刻想你。”

  ——THE  ENd



 
     勤奋让我跟他走,然后我要走的时候,懒惰把我整个提走了,但是最近吃得有点胖,懒惰提不起我,于是我就更文了哈哈哈
   

 

 

 

 

 

 

 

  

 

 

 



 

 

 

 

 

 

 

 

 

 

 

 

 

 

 

 

 

 

 

 

 

 

 

 


 

 

 

 

 

 

 

 

 

 

 

 

 

 

 

 

 

 

 

 

 

 

 

 

 

 

 

 

 

 

 

 
 

 

 

 
 
 

 
 
 
 

评论 ( 36 )
热度 ( 955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長樂 | Powered by LOFTER